康康

WB:菇凉不拼命 淑女来找我玩儿呀😘

守护者(五)

“您好,我叫林阳,新来的……秘书”

"林阳是吧,欢迎你加入W集团,我是秘书室长珍妮,平时叫我珍妮姐就行……”一个皮肤黝黑,看起来气场十足的女性向林阳伸出了手

“您好,以后请多多关照”


W集团——前身是曾经富可敌国的郑氏集团,也就是郑氏家族的家族企业,由家族内部成员身居要职,组成了整个董事会构架,因为家族成员们的利益纷争产生的内斗愈演愈烈,郑氏集团一度走到了破产的边缘,后来郑氏家族的小儿子也就是郑明心的父亲,脱颖而出,力挽狂澜,大比例控股实现资本控制,从此郑氏集团更名为W集团……

后来,郑明心的父亲剥夺了郑氏家族其他成员的重要职务,招贤纳士,完善经营管理,他为了巩固自己经营政权,于是组建了只听命于他的秘书室。

秘书室的工作范围很广泛,当然分工也很明确,除了提供基本秘书功能的文秘组外,还有信息收集组——主要负责商业情`报的收集总汇分析和处理汇报,资源组——负责金融资源的整合及分配方案,管理组——负责与子公司秘书室及各高管办公室秘书的上下传达、管理和调遣等工作,通讯组——负责警卫监`控等等……如果与现代军队作比较,毫不夸张的说,秘书室就是参谋部一般的存在,他的权利范围甚至凌驾于董事会之上!

在这种模式的运作下,仅用5年时间便让W集团重回巅峰!

而林阳面前的秘书室长,在整个集团绝对拥有着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和权利。


“想必你也知道,数月前老董事长的意外让整个集团动荡不安,一些骨干成员也纷纷跳槽……但是你既然选择了我们W集团,希望你相信我们年轻的董事长,并全力辅佐他”

“您放心,我一定尽心尽力!”


提起老董事长的意外,更是让人费解,这郑明心的父亲很明显不是简单的人物,包括当年收购郑氏的资金,包括组建的秘书室,仅用几年的光景,他竟然把盘根错节的家族集团彻底变成了他自己独有的!这里必定藏了很多见不得人的手段!这样谨慎又老谋深算,身边护卫成群的人,意外来的是否过于蹊跷,而特`攻的第六感也让林阳不得不怀疑其车祸的背后是否还还蕴藏着其他的阴谋……而这郑明心的安危似乎比他想象中的存在更加危险的隐患,他本能的将神经又绷紧了几分


“珍妮姐,是否可以把我安排到通讯组呢?”通讯组是类似于24小时保镖的存在,阿星就是通讯组的组长,林阳认为在那里更加有利于保护郑明心的安全

“我们的通讯组基本上是退役特`种兵、武`警或特`警,最起码也要有个什么格斗训练背景的,你……”珍妮上下打量了一翻面前这个‘憨态可掬’的男人,捂住嘴笑了笑……

【我怎么啦,我也算是我们机动科的精英好不啦……】

“哦……那我的岗位是?”林阳心口不一的挠了挠头

“boss的贴身特助,工作内容包括boss的工作行程安排,商业应酬,形象维护,生活起居,健康管理,等等等等一切与boss相关或boss安排的所有事情都属于你的工作范围,简而言之,找准贴身特助的定位,做好份内的工作,用你的时间来换boss的时间 !一个月试用期,然后即刻转正,我们还会在试用期期间对你进行系统的业务培训,你要充分用这一个月的时间,熟悉集团关系网,业务范围及boss的性格和喜好等等。”

“谢谢您给我工作的机会,我一定会做的很出色的!”林阳兴奋的回应着,贴身特助这四个字听起来实在是让他满意的不能更满意

“有些事我还是要提前跟你交代!boss脾气很差,骂起人来毫不留情,又敏感多疑,很难信任别人,还是个完美主义者,对工作中的任何瑕疵零容忍,最麻烦的是他及其不喜欢参加社交和应酬,一些必须到场的重要场合,无论什么方法,必须让他参加!实不相瞒,在你之前已经换过十几个了,要不就是能力不行,要不就是受不了boss,没有一个人可以坚持2周以上,你是阿星介绍来的,比其他人更容易得到boss的信任,而且我看过你的简历,你上一份工作是因为不满意上司的辱骂,殴打上司才被辞退的对么?”

“额……人嘛,都有个冲动的时候”

“在这里,请拿出你的冲动,我希望你一如既往忘的无所畏惧!成为第一个转正的boss贴身特助”

“我知道了,珍妮姐,只要boss不打死我,我是不会离开他半步的!”林阳握紧拳头

“很好,态度我十分满意,你的工位在那里,会有人带你熟悉一下集团环境的。”珍妮拍了拍林阳的肩膀

“额……我不用去boss的办公室么?”

“boss的办公室在70层,也就是顶层,那是boss的专属办公楼层,除了专用电梯门口的接待秘书,boss不喜欢有人打扰他,有事就会叫你的,当然叫你的时候,你必须2分钟以内出现在他的面前……”说这话时明显感觉到珍妮的歉意和无奈


就这样林阳开始了他实习小秘书的生活,两周的时间,除了学习之外没有一丁点的工作,虽然是个新人 ,但毕竟他是顶着"董事长特助"头衔的,平日里大家也都不太敢使唤他,而郑明心也像没有这么个人似的,一次也没叫过他,更别说安排什么工作了。但是每次下班或出去他是一定会带着林阳走的。

【看起来boss对新特助是很满意的,最起码是想要他继续留下的,而平时不给林阳安排工作,很可能是怕繁重的业务或是忍不住发脾气把林阳吓跑了,对,一定是这样】珍妮这样想的同时,终于松了一口气。


而郑明心这边,每天在公司除了处理业务外,唯一做的事,就是从监`控中观察林阳的一举一动,走到哪带到哪,绝不让他离开自己的视线,晚上回到家,林阳就会不停的逼逼叨,郑明心则耐心的听他讲自己从不感兴趣的公司八卦!当然他也会详细的做观察记录!晚上,林阳会睡在他卧室的地板上,他竟也慢慢的习惯了私人空间里存在着另一个人的气息,没有不适,没有任何变化,包括那个伴他多年的旧影残梦也依旧会每晚来叨扰他,每晚……每晚!


【一扇冰冷的金属大门两侧,是两个面无表情的少年,随着大门的紧闭,少年转身背对着背,一个蜷缩哭泣,一个渐行渐远,渐远的没有说再见,哭泣的也没有回头看……】


“喂……郑明心,你没事吧……”林阳趴在床边轻声呼唤着在睡梦中哭泣的郑明心,在家里,林阳喜欢叫他的名字

郑明心缓缓睁眼,面前的这张脸和梦里的……好像

“你做什么噩梦了……哭成这样,”林阳轻轻拂去挂在他脸上的泪珠

郑明心看着林阳这张熟悉又陌生的脸,眼泪忍不住再次涌了出来,12年了,他以为他可以走出来了,他以为他早该忘记那件事,可是很显然,他并没有,只是把他藏在了心底的某个角落,每到夜深人静时,再把他揪出来狠狠地戳自己,把自己戳的血肉模糊……


“喂……你还好么?”林阳冰凉的手覆盖在他温热的脸上……

凉凉的,很舒服。

【他问我“还好么”?不像大多数人问的那样千篇一律,他问得如此认真,好像此刻我的好与坏对他来说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事情,我想,就在两周前,我们甚至还从未见过,可为什么他就像是这个世界上唯一知道我并不好的人】


“抱抱我好么……”郑明心从喉间沙哑的挤出了这样几个字

黑夜里,林阳看着面前的人闪烁的眸子,不知怎么的,心疼的像揪在了一起似的,他缓缓的揭开被子,躺在郑明心的身旁,将郑明心轻轻揽在怀里,感受到他在自己怀里不住的抽泣着,一滴泪竟不知为何潸然落下,

【一个大男人哭,我为什么心这么疼,md,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感性了……】林阳偷偷擦去自己的眼泪,紧了紧环住郑明心的手臂


“你身上好冰……”郑明心忍不住把火烧似的脸贴在林阳冰凉的胸膛

“哦,可能是地下睡比较凉吧”林阳僵着身子不敢乱动,即便郑明心说话时喷洒在自己胸膛上的呼吸弄得他痒痒的

“明天别睡地上了,睡床上吧!”郑明心慢慢的止住了眼泪

“你不是答应我让我24小时保护你的么,我不要去客房睡”林阳松开手,抓着郑明心的肩膀问道

“我是说……这张床”郑明心懒得看他

“你是说……我们睡一张床?”林阳面露难色

“不愿意现在就可以滚出去!”

“没有,不是,我是怕你不习惯……”

“闭嘴,睡觉!”郑明心缓缓闭上了眼睛

“嗯……”林阳不敢再多嘴,生怕那句话惹恼了阴晴不定的郑明心,他无处安放的手还放在郑明心的肩上,拿开也不是,不拿开也不是……

“那个……我想问一下……”

“闭嘴!”

“哦……”

“抱我……”

“嗯!”


【两个少年撑着一把伞在雨中奔跑,他们互相揽着肩膀搂着腰有说有笑……

跑着跑着,其中一个少年忽然停下了脚步……

“你怎么不跑了……”另一个撑伞的少年笑着问

“你是谁?我不认识你……。”

然后撑伞的少年逐渐的消失,连同雨,还有周围的一切……

少年的四周变得一片漆黑,他害怕极了,蹲在地上不住的颤抖……

忽然一束追光打在少年身上……头顶传来了训诫者的声音

“小隐隐于林,大隐隐于市,欢迎加入PC,过去的你将不存在于这个世界,3020号特`攻,从今天起,你的名字叫林阳,请为组织而战,为理想尽忠……”】


这一次从梦中惊醒的是林阳……

陌生的场景,陌生的少年,除了训诫者的声音是熟悉的之外,一切都是陌生的……

他摸摸身边……是空的,郑明心不在,床上似乎还留有余热,他猛地起身,瞬间困意全无。

他迅速拿起手机,打开监`听系统,那边传来的是郑明心有力的呼吸和有节奏的脚步声,看了一下时间,6点45分

“呼……是去跑步了……”林阳松了一口气倒在了床上

早在郑明心家的第一个晚上,林阳便偷偷在郑明心的手机里植入了一款名为监`视虫的病`毒,不仅可以同步窥`探郑明心手机的一切内容信息,同时,只要在开机的状态下,就可实现同步监`听

林阳在正式成为特`攻之前,都会接受训诫者的训练,其中一项便是不眠训练,在执行任务时,他们不允许深度入睡,别说做梦了,任何一点的风吹草动都足以让他们清醒,而昨晚的林阳不仅做了冗长奇怪的梦,甚至连郑明心离开都没有发现

两周的平淡生活似乎让他对工作略有松懈,他懊恼的拍拍自己的头,决定在未来的日子里要对郑明心更加的深入了解,寸步不离!

……

然而,

他真的快被郑明心搞疯了!!!

有时候他甚至觉得郑明心才是那个有精神分裂的人,家就是他的分水岭,而他的头发就是他分裂的开关!

在公司,油亮的发胶把向后造型的刘海码的整整齐齐一丝不苟,标准的西装头让整个人看起来稳重又干练,气场十足!万古不变的深色西装令其周身笼罩着黑色的低气压,一个眼神就足以让人吓的瑟瑟发抖更别说跟他讲话了……

可是一回到家……

不管多忙多累,郑明心回家的第一件事一定是洗澡,洗过澡后的郑明心柔软顺滑的黑发敷于额前,他每每一撩他的刘海,屋子里就飘着一股香甜香甜的味道,然后他会坐在林阳身边,那双无辜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盯着林阳,软萌软萌的……

当然,只要他一开口,林阳就会马上跌进现实

“上班的感觉怎么样?和你们执行任务有区别么?特`攻先生……”


“看吧,看吧,在他眼里我就是个供他娱乐减压的保留病历罢了”林阳对着oab发着牢骚

“喂,我没空听你抱怨,我很忙的好不好,要是没有什么新的进展,请不要来骚扰我”oab不耐烦的说

“关于郑明心的资料,你是不是对我隐瞒了什么?”林阳忽然问

“没……没有啊,你不要乱……讲话……”oab一时语塞

“确定没有?”

“确定没……没有!”

“那你结巴什么?”

“你才结巴呢,你全家都结巴”

“我在问你一次,你确定没把郑明心有精神分裂的事实隐瞒我?”

“隐瞒你大爷……我看你才是个精神分裂,实锤了!”

“我是真的快分裂了,md白天他的办公室绝对不让你靠近,即使是打了照面,连一句话都没有,甚至是一个眼神都不给你,当你是空气一样……只要一进家门,眼睛像长你身上了似的,晚上睡觉还要一起,一起不行,还要你抱着他,光抱着不行,还要拍拍他睡,昨晚居然还要我一直摸他的后脑勺……真怕下次就让我亲亲抱抱举高高了!”林阳噼里啪啦的抱怨个不停

“哈哈哈哈哈……我说……3020号特`攻,你这听着就好像在抱怨……为什么他白天在公司不能对你亲热点似的……”oab狂笑不止

“我……我哪有!我是说他这人阴晴不定的……”

“林阳,对他好点……”oab突然很认真的说

“哈?”

“我是说,他也不容易,年级轻轻的就放弃自己的学业,被迫回家继承家产……”oab瞬间又恢复贱贱的语气

“呵呵……还真tm的不容易……”

“行了,别废话了,MR呢?”

“暂时未发现,但我估计郑明心就快要对我展开治疗了……”

“希望下次联系我时,能有有用的信息!嘟……嘟……嘟……”


“林阳~你干嘛上个厕所要那么久,我困了!”

“来了!”……

“你干嘛去个厕所要去楼下啊~”

“嗯,吃坏东西了……有味道……”

“特`攻先生你还真体贴呢”

“好了,睡吧”

“抱抱~”

林阳往郑明心身边挪了挪,伸出一只胳膊把人圈进怀里

“拍拍~”

然后林阳微微侧身,将另一只手搭在郑明心的后背,轻轻的拍打

“摸摸头~”

林阳又把手移到了郑明心的后脑勺,抚摸他柔顺的发丝

“郑明心,睡了么?”林阳小心翼翼的问

“还没……”郑明心闭着眼睛回答

“珍妮姐让我转告你明天务必去和M集团美三小姐共进晚餐”

“不去!!”郑明心斩钉截铁

“珍妮姐说了,我们和M集团有很多重要的项目合作,都是李总一直在负责跟进,人家已经三番五次邀请您了,您不去,李总很为难的,而且,公司一直都在传……你是那个……和美三小姐吃个饭,谣言不攻自破……就只是吃个饭而已……”

“废什么话,还真把自己当助理啦?”郑明心抬起头,语气冰冷

林阳愣怔了片刻,壮着胆子加大了手上的力道,把人又按会自己的胸膛

“我本来就是你的特助啊,老板~”林阳的指尖穿过郑明心的发丝,继续揉搓着他的头发

“去也行,除非……”摸头杀对郑明心果然很受用,语气立刻就软了下来

“除非什么?”林阳兴奋的说道,他最近在公司里一无是处,他好怕珍妮姐哪一天觉得自己没什么用,而开除了自己,很显然,指望郑明心留住他是不太可能了,只有完成珍妮姐布置的任务,自己才能在公司有一席之地

“除非……亲一下,这儿……”郑明心指了指自己的额头

“mu……ma”

【我——就——知——道!!!郑明心你个死变态~~~】


“阿星,今晚去赴美三小姐的约,提前去“清个场”,把碍眼的东西处理掉”

“知道了老板,不过,老板不是最不喜欢这种局么……看来最近心情不错啊,嗯……这么一看,气色也不错!”

“可能最近睡眠比较好,很少做梦了……”


带着隐形耳机的林阳听到郑明心和阿星的对话,忍不住笑了笑,而此时的他还并不知道,任务期间的第一次危机正悄然的来临……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