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康

WB:菇凉不拼命 淑女来找我玩儿呀😘

守护者(七)

阿星给林阳办完出院手续后,开车送二人回家,一路无言,一种诡异又尴尬的气氛萦绕在三人之间,让人窒息


“跟珍妮说一声,给林阳请几天假……”临下车前,郑明心平淡的对阿星说

“是……老板,要不您也休息几天吧……”阿星低着头说

“不用,明天正常来接我……”

“可是……”

“好了,别废话了,按我说的做”

“是……”阿星微微抬眼,一道寒光直逼林阳,如果眼神能杀人的话,估计林阳这会儿要死一万次了


郑明心今天沐浴的时间比以往略长了一些,从浴室出来后,看见一直站在浴室外不知所措的林阳,微微一愣,然后语气平淡的说

“你去休息吧,我还有事要做!”

这是今天郑明心对林阳说的第一句话,听不出任何的情绪

林阳唯唯诺诺的走向卧室,他不知道也不敢说什么了……他不是瞎子,在回来的路上,车子每一次轻微的颠簸时,郑明心脸上痛苦的表情是藏不住的……还有,他刚刚带进浴室中的那些外用的清创药……林阳知道,自醒来以后脑海中那些挥之不去的模糊画面……绝不是幻觉!!!


郑明心看着林阳关上卧室的门后,才走进他的私人“诊疗室”,小心翼翼的坐在椅子上,打开了电脑中某个林阳命名的文件夹,并输入了昨天的日期……


x年x月x日

林阳的观察日志

[林阳一整天心情都不错,尤其是珍妮对他说服我去赴美三的约这件事极力赞许的时候,表现的极其兴奋,就好像自己完成了一件了不起任务似的,当然事实上,我之所以同意这次的赴约无非只是想要得到一个额头的晚安吻而已


19:30  当我应允了美三的请求,让林阳出去时,可以明显感觉出他的情绪的变化。满脸写着“不想走”三个字


20:15  车子刚发动林阳就睡着了,最近嗜睡情况徒增


21:00  他递给我东西,称呼我为“老板”,而不是叫我的名字,最近林阳称我为“老板”的次数增加,对我的态度较之前有了微妙的变化,继“特`攻”之后,疑似出现新的妄想人格——我的贴身助理


21:15  我叫林阳帮我拿睡衣,他没有像往常一样迅速的完成我的指示,我听到了摔东西的声音,他摔了美三小姐送的香水,而我明明给他的指示是扔掉,在他的意识中,不管是保护我的特`攻还是服务于我的特助,都是以我为中心构建起的,不能违背我的认知世界,而因为美三小姐送的香水,他无视了我的指令,那么由此推断,他对我的占有欲似乎比预期的还要大


21:30  林阳很快便从短暂的无意识愤怒中清醒,想尽一切办法收拾残局,在这一部分的行为中,我偶然发现,林阳对我家里的物品了如指掌,因为我都不知道家里还有活性炭这种东西,由此推断,林阳已经对我家产生了归属感,即主人翁意识,也就是说,这里对于他来说是有安全的,是可依赖的,这一点对以后的治疗工作是极其有利的。


22:30  林阳进浴室1个小时还没有出来,出于安全考虑,我使用外力进入了浴室,林阳一丝不挂的晕倒在病冷的水流中,我把水关掉,并拍打他的脸将其唤醒,

“我有麻烦,我需要帮助”,他醒来后,抓起掉落在地上的花洒放在耳边,开始自言自语,

他表示香水有问题,并要求我调查美三,林阳虽然一直活在自己妄想出的意识世界中,但是从不会出现现在这种意识模糊的疯癫情况,难道,香水真的有问题?我心里一惊,迅速出去联系了阿星……


22:40  与阿星联系后,林阳已经主动离开了浴室,移步至厨房……他割腕了!!!我原以为他有自杀倾向,大声制止他,后来发现他并不是我想的那样,他的行为更像是在努力唤醒自己意识,但是,似乎收效甚微,他甚至感觉不到我的存在,我就跟在他身后,他却满屋子疯了似的找我!


22:50  林阳的情绪及其不稳定,还不能确定是不是香水有问题,不能轻易的给他注射镇静剂,在阿星赶来之前,我必须制止他,以免造成二次伤害!我从背后牵制住他,他终于安静了


22:55  我小心翼翼的把林阳带到卧室,然而他只只安静了片刻,便又开始自己与自己对话,他突然抱住我,哭着说对不起,然后又摸摸我的头,问为什么对不起。接着有含糊不清的说什么谁死了之类的……

“林阳,醒醒!看着我,看看我是谁?”我极力的挣脱开他,试图让他清醒,他看起来情况很糟

“被怕,我在,我护着你……”

当林阳这句话脱口的一瞬间,我的脑子瞬间就当机了,

十二年前的那个下雨天,那个人也跟我说过同样的话!连每一个咬字,每一个停顿,都如出一辙!

任我再努力的回想,那少年的脸已经很模糊了,我只记得,当时的他也有这么一双透着复杂的光的腥红的眼。

我像是被人施了咒一样,动弹不得,甚至没办法阻止他强吻我、将我推到、撕扯我的衣服、强行进入我……


23:10  阿星赶来时,林阳已经释放在我的体内后,没了意识,我阻止了阿星对他的殴打,我们去医院进行了全方面的检查和治疗


x年x月x+1日

2:30  林阳的体内检测出了级少量的氟硝西泮成分,他本身是一种镇静类药物,其最显著的功效就是催'眠和遗忘,但当他与酒精混合时,会产生复杂的化学反应,从而使人兴奋,致幻以及不可控的xing欲,大量服用会威胁生命,好在林阳只是少量吸入,并无大碍


6:00  林阳依旧没有醒,我在林阳的病房一夜无眠,按照检测数值和以掌握的证据推断,基本可以肯定,药物的来源就是美三送的那瓶香水……大意了!已经交给阿星处理了,先暂且不谈,还是把问题回到最让我费心的林阳身上,按理说,这一点点微量药物不足以使林阳这般健壮的成年男性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

那么林阳的意识模糊和异常行为就并非药物所致,这些很可能来自林阳的潜意识,或者说是某一段被遗忘的记忆,而药物只是起了导火索般的作用罢了……


林阳,你到底是谁?】


郑明心在敲完这最后一行字时,心口隐隐作痛,他关掉文件夹,他把鼠标在了一个名为MR的加密系统上晃了几下,暗暗做了一个决定


看看时间,已经晚上9点多了,两天一夜他几乎没有合过眼,他关上电脑,屋子里一下子安静下来后,浑身的酸楚和某一处的疼痛感瞬间放大了无数倍,

郑明心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卧室……


“睡了么?”郑明心对着林阳的后背问

“还没……”林阳没有回头

“睡吧……”郑明心闭上了眼


“郑明心……昨晚……我……我不知道怎么就……”在沉默了半分钟以后,林阳终于绷不住了,他腾的坐起身,不断的薅着自己的头发

“躺下!”郑明心命令

林阳看了一眼身旁没有睁眼的郑明心,老老实实的重新躺下了

“转过来”

林阳照做

“抱我!”

林阳犹豫了一下,轻轻把人揽进怀里

“对不起……”林阳也不知道还能说点什么

“你有病……”郑明心往林阳怀里钻了钻,调整出一个十分舒服的姿势

“是,我就是tm的有病,你让阿星打我一顿吧……”

“阿星……不会治病,但是我会……”

“嗯?什么?”

“……”郑明心没有再说话,代替的是沉沉的呼吸声,他真的太累了!


第二天睁开眼,6点30分,这可怕的生物钟……

郑明心看了看依旧抱着自己的林阳,生平第一次有了赖床的冲动,他用脸在林阳的肩膀蹭了蹭,准备起床了,刚起到一半,又被一股力量拉了回去

“少跑一天,又不会死人……”林阳迷迷糊糊的说

“松开!谁给你的胆子管到我头上了!”郑明心斥责

林阳一下子松开了手,瞬间精神了

郑明心瞪了他一眼,起身穿衣

林阳也默默的跟着起床了

“你干嘛呀?”郑明心问

“跟你去跑步行不行?”

“随便!”

“还有,我今天去上班吧,我身体什么问题也没有,真的!”

“不行,这几天不要在公司露面……最好也不要出门!”

“为什么?”

“照我说的去做,别让我说第二遍!”

“知道了!”


事实证明,郑明心做事都是有理由的,昨日凌晨,他和林阳去医院的照片被DS爆了出来——【贵圈惊现混乱私生活——某世界500强集团新任董事长郑某,与其秘书某林姓男子纵欲无度,于昨日凌晨双双入院】

此消息一出便霸占热搜及各大板块头条,郑明心被各种人肉曝光,各种爆料及丑闻接踵而至,甚至之前和女星Alice一同出入酒店的照片也相继被爆了出来,W集团股市出现暴跌,股价迅速跳水16%……


“你抓我干什么?你这是犯法的!”美三被绑在郊区某处郑明心父亲名下的不怎么住的私宅里,对着把她关起来的阿星大叫

“别喊了,自己做了那些事,就应该料到会有这么一天”

“我什么也没做过,叫郑明心来见我”

“找我们老板啊,还不是最近因为你们的小动作太多,老板忙的都脱不开身了!”

“我没有,真的不是我!呜呜呜呜呜”美三哭了出来

“哎呦喂,您别哭啊,搞得像我欺负你似的……”

“阿星,说了是吧美三小姐请来,你怎么还把人弄哭了!”郑明心推门而入

“老板,我没有,我可什么都没干……”阿星连连摆手

“行了,这没你事了,去把我交代的事办了”’

“知道了,老板……”


“郑明心,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美三抬起头愤怒的看着郑明心

“就是找你聊聊,没别的意思,淡定点。”郑明心坐在美三对面,似笑非笑

“我真的什么都没有做!”美三的语气十分坚定

“我知道,那香水不是你配的!”

“你知道你还抓我,你就不怕我告你么?”

“告我?你请便……如果你舍得你的调香师的话……”郑明心面露凶光

“什么……什么调香师……”美三嘴唇铁青,脸色大变

“怎么?不认识啊,阿星这会儿应该已经去处理这调香师了,既然你们不认识,那我就好办多了!”

“处理……你打算……怎么处理……”美三面如死灰

“打主意打到我头上来的人,你猜我会怎么处理?还好那瓶香水不是你动的手脚,像你这种M集团的千金,处理起来还是有些麻烦的,不像那个普通的调香师……就是死了……也很容易摆平的……你说是吧,美三小姐……”郑明心的语气阴冷的让人毛骨耸立

“求求你,放过她吧,求求你,是我,那瓶香水是我送给你的,和她一点关系都没有!你想要什么,我什么都可以给你!求你不要动她……”美三崩溃的大哭,所有的防线一瞬间瓦解了

“呦,不就是一个普通的调香师么……没想到,我们美三小姐这么体恤员工呢……还是说,你和那位调香师小姐……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啊”

“是我让她做的那瓶香水,是我,她就是个听老板吩咐的小姑娘,她什么都不知道……”

“别浪费口舌了,从你跟我提形婚的那一刻起,你就应该料到我早晚会知道你是个蕾丝边!!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还是谈点成年人该谈的条件吧,嗯……你还有30分钟的时间考虑……不然……”

“不然……怎样?”

“我也不知道,毕竟我也没有体验过硫酸泼在脸上的滋味……”

“你TM混蛋,你不是人!”

“那么现在,你要不要跟混蛋谈谈条件呢?”

“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要你手里M集团的股权”

“你想吃了M集团?哼,就我手里指点恐怕不够吧!”

“你就不是你该操心的事了!”

“……好……我答应你……你要敢动她一下,我就杀了你!”

“放心,咱们合作愉快!那我现在就送美三小姐回家,这么晚了还不回家,您家老爷子该担心了……”

……


此时屋外的林阳,攥紧了拳头,郑明心不让他去公司,他就只能尾随郑明心,在暗中保护,今天晨跑的时候,一不小心把隐形耳机弄丢了,所以一整天不知道郑明心到底跟阿星交代了些什么,虽然知道郑明心性格一直不太好,可是至少他应该不算个恶人,可是……

林阳不愿多想,因为他清楚自己的身份,不管郑明心要做什么,都不是他可以干预的事!他的目的自始自终都只有一个,那就是保护郑明心的安全!可这心里总是有些怪怪的……


第二天中午


“我什么时候能见到小雨?”美三在电话里质问郑明心

“小雨?小雨是谁啊?”

“你明知故问!”

“哦~想起来了,你的小女朋友~你还没联系上她么?不会是人家吓跑了,不想跟你在一起了吧”

“郑明心,我答应你的我都做了,你不能出尔反尔!”

“别激动啊~这样,你来我公司,亲自把人带回去?”


W集团大厦前,停着美三的车,她带上鸭舌帽和口罩,手死死地抓着方向盘,紧盯着大厦的正大门……

不一会儿,郑明心便在一票人的簇拥下,衣冠楚楚的从大厦里走了出来,美三又低头看了一手机一个小时前收到的消息,那是一个被硫酸灼烧了的女子的脸,那女子身上穿的是她买给小雨的衣服


美三紧紧的闭上了眼睛,又猛地睁开,一脚油门踩下去,直奔郑明心……

“小心……”众人四散而逃,人群中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林阳,一个鱼跃将郑明心抱在怀里滚出去数米远,林阳的头磕在了石柱上,昏了过去……


【一所大型福利院的门前,孩子们排起了长长的欢迎队伍,迎接福利院资助财团的团长一家人莅临参观,一个17岁的少年远远的站在人群外,满脸不削的看着装腔作势的大人们……

“喂,今天午餐加鸡腿,还不赶紧走啊!”另一个年纪小一些的孩子催促着

“不去,老子才不稀罕,再有一年,老子满18岁就可以离开这鬼地方了,到时候带你一起走!”

“行……那你给我买鸡腿吃么……”

“滚!”

“得嘞……”

少年闭着眼睛躺在园里的长廊上独自享受着日光浴……

“你怎么不去吃饭?”一个糯糯的声音在头的上方响起

少年缓缓的睁开眼睛,头的正上方是一张陌生的脸,逆着光,看不清他的长相,只知道,那张脸很白很白,白得有些耀眼……】


“郑明心……”林阳猛的从梦中惊醒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