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康

WB:菇凉不拼命 淑女来找我玩儿呀😘

第二章

“喂,你怎么哭啦……”

郑明心从梦中惊醒,惊慌失措的擦掉脸颊的泪水,看了看身旁搭话的陌生的男人,觉得有点眼熟

“你是?”

“我呀,刚才给你送面包的,这么快就忘了……”男人挠挠头,露出一脸人畜无害的笑容

“你是那个大……叔?……哦,对不起,刚才失礼了……” 要不是听得出声音一样,郑明心怎么也不会把眼前这个傻里傻气的年轻人和刚刚邋遢的大叔联想到一起的……

20分钟以前

“大~~~叔,食物都分完了……哈哈哈”

“嘶~小兔崽子,你没完了是不是,我有那么老么……”林阳摸了摸两天没刮的胡茬,说的很没有底气

“您一点都不老,风华正茂一少年……林同学……”

“滚蛋,林阿北你少跟我没大没小的,还不是因为你,放假不回家去打什么工,那是你们小屁孩能去的地方吗?啊?!”

“哥,你别训阿北了,都是我的错,是我想去阿北不放心才陪着我的……他们说那赚的钱多,而且最多就是被那些贵妇摸几下……”

“摸几下?零食啊,这么没有警惕性将来是要吃大亏的,要不是我去的及时,那些的老女人还不得把你俩生吞活剥了,不是告诉你了缺钱了跟哥说么……”

“对不起……哥,以后不会了……”

“哥,你别凶他,有什么事冲我来,再说了,管好你自己得了,明年你要是再不毕业,爸非弄死你不可!”

“林阿北你少拿爸吓唬我……还有我什么时候凶他了,你个重友轻哥的混球!”林阳捏着阿北的耳朵咬牙切齿的说

“好了哥,我们知道错了,阿北被你拽疼了,快下雨了,咱么进去吧……”零食把阿北拉到身后,两人一溜烟的跑到厅里去了

“诶?一对儿没良心的小王八蛋,我说你们两句还不行了……因为你们我都被人叫大叔了!嘶……大叔?”提到大叔,林阳忽然想到什么,大步向洗手间方向走去……

这里晚上经常会有滞留人员,所以卫生间里有公用的剃须刀,林阳刮了胡子,又用洗手液胡乱的洗了头发和脸,没有毛巾,就把里面的棉背心脱下来擦头发,擦的差不多了,把棉背心一扔,花衬衫披在身上,端端正正的把扣子系好,还不忘在身上喷了一点洗手台边的花露水……

“太TM帅了!” 【梳洗打扮】完毕后,林阳对着镜子中的自己由衷的感叹到

折回大厅,工作人员已经下班,大厅里的灯光暗下了不少,他巡视着阿北和零食的身影,目光却不可控的停留在某一个发着光角落里的……

那个外地来的男人——会发光……

他在现实生活中从没有见过的这样肤若凝脂,面如冠玉的男人,不,女人也没有!不!就算是网络上那些美颜到亲妈都不认识的小鲜肉也不及眼前这人的10分之一……

(要不要过去认识一下……交个大城市的朋友?)林阳想着,脚步就已经不自觉的朝郑明心的方向迈去了

       ………………

“嘿嘿,昨晚被扣在局子里一宿,分泌旺盛的男性荷尔蒙遮盖了我原本的俊俏,叫我大叔这事不能怪你……”面对郑明心的道歉,男人摆了摆手,一脸【你别在意】的陶醉表情……

“嗯……这样啊……”郑明心扭过头敷衍的应和着,很明显的不想跟眼前的奇怪的人有过多的交流……

但是林阳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被嫌弃这件事……

“诶,你不是本地人吧,从哪来的呀,一看就是大城市来的人,来干嘛呀,看你一个人,探亲?旅游?写生?还是跟团跟丢了,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我帮忙呀,不用客气,我从小在这长大,熟!我……”林阳唾沫横飞的一通爆讲,根本不给别人反应的时间

“不好意思……你能坐远一点么,你身上的花露水闻呛到我了……”郑明心捂着鼻子毫不委婉的打断了林阳的话……

郑明心说话一向这样直来直去,不懂得世故圆滑,因此经常得罪人,也没有很多朋友,他也不愿意交什么朋友,因为钟鹏不喜欢,他说如果朋友越多,他们俩的关系被发现的风险就越大……

“一看你就不了解我们这地儿,我们这到了夜里蚊子跟不要命似的,就你这白白嫩嫩秀色可餐的样子,不被蚊子生吞活剥了才怪”林阳竟没有半分的不悦

“我不招蚊子……”郑明心也不知道这男人是脸皮厚还是缺心眼,只能自己往后挪了一个座位

“那个啥,我不是什么坏人,我家就住在猫鼠岛,哦,对了,我叫林阳,就……就想跟你交个朋友……”林阳挠了挠头,竟极为诡异的露出了几分娇羞

“你是好人还是坏人,住在哪,叫什么名字都跟我没有关系,我也没有兴趣跟你交朋友,所以麻烦你离我远一点,你妨碍到休息了!”郑明心略微提高音量,一脸严肃的说

“哈?要休息啊,这里夜里冷,会着凉的,要不我衣服给你吧……”林阳热情不减半分的开始解扣子,露出了岛民特有的黝黑健康的胸膛……

“先生,如果你再不离开我想我会考虑报jing的!”郑明心心里一惊,他警惕的打量着眼前的男人,思考着他到底明不明白一个男人在灯光昏暗,四下无人的环境里,对着一个gay脱衣服的行为意味着什么?!?!

不过郑明心很快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他怎么会知道自己是弯的,或者这个傻子可能都不明白什么是弯的……

那如果不是心怀不轨,就是蠢货无疑了,看着面相,后者的概率明显要大一些

“哦,对不起,对不起,我是不是吓着你了,你们大城市来的人啊,就是警惕性太高,哪有那么多坏人啊,我们这治安好的,警'C都快失业了……”

【“艹!我钱包呢?我就上……上个厕所的功夫……你,MD是不是你拿的……”

“放你MD狗屁,跑这来撒什么酒疯……给老子滚一边去……”】

林阳的话音还未落,对角线的另一端两个一身酒气的大汉便扭打在一起,那画面就仿佛有一只无形的巨手在啪啪打着林阳的脸

“额……那个啥,你休息了,你休息……”林阳十分尴尬的转身向另一端的跑去

“叔,快别打了,哎呀我天呢,这是喝了多少……”边跑还边吆喝着

郑明心看那边的闹剧一时半会的也停不下来,十分厌恶的向更远一点的角落位置挪去……

到处都是奇怪的人,真的要在这里住下么?郑明心再一次怀疑自己

他拿出电话,拇指反复摩擦着开机键,迟迟没有按下去……

      ………………

昨夜……

钟鹏没有再发来一条消息,连一句晚安都没有,郑明心这心里空荡荡的,他不知道第二天醒来要做些什么……

他从头到尾一遍一遍的看着钟鹏给他发的所有消息,然后再一条一条的删掉,从加了钟鹏好友的那一刻起,每一条都保存在他的手机里,4年多了,他都没换过一部手机……

不过只用了一个半小时,他就快删完全部的消息了,钟鹏给他发的消息少的可怜,钟鹏说,闲聊太浪费时间了,细细想来,他们除了做,甚至都没有一次正经的约会……

当他删到最后几条消息时,猫鼠岛三个字再次闯入了他的视线

猫鼠岛,这个他只听钟鹏提起过两次的名字,一次是在开始的那天,一次是在结束的此刻……

删光所有的消息后,郑明心关掉了手机,不是因为不想看到什么消息,而是怕那个空空如也的对话框从此再无消息……

毫无睡意的郑明心默默的在浏览器里输入了那个总在关键节点出现的——[猫鼠岛]三个字,漫无目的的浏览着检索信息……

草草的几笔百科,不起眼的几个旅游攻略,着实是没有什么吸引他的东西……当他嘲笑着自己无意义的行为,准备关闭浏览器时,一条招聘信息很突兀的落到了他的视线里,那是一条猫鼠岛中学的教师招'聘信息

[工资待遇:好商量,提供优质食宿,最大努力满足您的需求

学历要求:有教师资格证就行,不过当然是越高越高

业务要求:初中所有的科目,您无论胜任哪一科都是我们需要的人才,只要您愿意来,我们会尽可能的满足您的一切需求,而我们的要求只有一点,请您无论如何干满三年,把一届学生带到毕业

24小时联系电话……静候您的佳音】

郑明心再三确认这真的是一条招'聘信息,而不是恶搞段子后,竟然鬼使神差的拨打了那个所谓的24小时联系电话,他当时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三年,去一个没有人找得到的地方呆三年,时间就抚平一切的吧……

      …………………………

 

“嗡嗡嗡……”电话的振动让郑明心如梦初醒,原来他发呆的时候不小心按下了开机键……

“你终于肯接电话了!”

“妈……我……”

“好了,你别说了,你的事我都知道了,我就问你一件事,那混蛋到底是谁……”

“妈……跟他没关系,是我,是我勾引的他……”

“郑明心!我给了你最好的基因,给了你一切最好的物质条件,几乎不干预过你的任何事情,你不想跟我出国,我也没有强迫你,我甚至尊重你的xing取向,我自认为给了你足够自由的成长空间!到头来你就是这么回报我的!你太让我失望了!”

“妈,对不起……”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大学四年养了个小白脸,但是我从没有过问过,喜欢就养着,就当是养个宠物了,无所谓的,但是你为了他退学?我告诉你,郑明心,我可以原谅你的愚蠢,但是我不能接受你的软弱,更不允许有人骑在你头上撒野!”

“我们相爱而已,没有什么谁错谁对……退学……也是我自己决定的,跟任何人无关!”

“相爱?我以为你是我的儿子,你会明白,爱情是这个世界上最荒唐的谎话,不过都是利益的计算罢了……”

“妈,不是每个人都和你一样的,比起自由,我更希望有人陪伴……”

“我不想再听见这种懦弱的话!!!呼……好了,既然你不想说,这件事我就不追究了,就当你自己蠢被狗咬了,但是你的退学申请,我已经找人处理成了休学申请了,出去散散心也好……”

“我不会回去,我已经决定了!”

“郑明心!你已经过了任性的年纪了!我只给你一年的时间!别在让我继续失望了……嘟……嘟……嘟……”

郑明心的妈妈挂断电话以后,他的泪水终于忍不住爆发了,不是委屈,只因为他妈妈说得每一个字都是对的,句句扎心……

钟鹏说自己要打工赚钱,没有时间陪他,他就承担了包括学费在内的,钟鹏大学期间所有的开销;钟鹏说不想在学校里走的太近,让人误会,他就为钟鹏在校外租了一套豪华的公寓;为了方便他上课,还给钟鹏买了车,只是那车的副驾驶,他一次都没有坐过……

郑明心失声痛哭,因为就在前一刻,他也依然相信他和钟鹏是相爱的,只不过自己是爱的更深的那一个,但是此刻,望着空空如也的对话框……他动摇了,一天一夜,钟鹏没有给他任何联系,一句字,一个表情,甚至一个标点符号都没有……

郑明心哭着哭着,忽然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把自己遮住了,还伴着一股难闻的花露水的味道……

“哈哈哈哈,没事没事,别看了,这…这看电影呢,我朋友泪点低……哈哈……”是林阳的声音

郑明心抽泣着睁开眼,头上盖着一件眼熟的花衬衫,而身旁是一个光滑黝黑的背,严严实实的挡在自己前面,阻隔着别人诧异的视线……

“呜…呜…滚,离我远点!”郑明心嘴里骂着,却没有做出任何动作,甚至连那件难看又难闻的衣服都没有从头上拨开

“兄弟,我们这可不比你们大城市,一个小伙子这么个哭法会被人当成奇怪的人的……不过呢,我在这,你要是没哭痛快,还可以在哭会儿……”林阳微微转头,很小声的说着,还把身体又往后蹭了蹭,试图把那泪人儿遮的更严实点……

林阳的背靠的很近,近到郑明心只要稍稍放松点力气,就可以倾倒在上面,花露水的味道里还夹杂着一股淡淡的海盐味,好像也没有那么难闻了……不知是奔波一天的疲惫,还是哭的伤筋动骨,郑明心再也强撑不起精神,缓缓的靠在林阳的背上昏睡了过去……

林阳的背不像自己这般强健,却足够宽厚,不像钟鹏那般骨骼分明,柔软'又温暖,就像是趴在铺满阳光的沙滩上,安心,惬意……

“那个……那个……你别睡呀,我爸说过,哭完就睡……对脑子不好……”林阳抖了抖背,试图唤醒背上哭晕的人……

睡梦中的郑明心像是不愿离开那片极为舒适的沙滩似的,张开双臂紧紧扣在沙滩上,手掌抚摸着光华柔软的细沙,沉沉的睡去了……

此刻,后背传来冰凉湿润又潮热的复杂触感,让林阳像一尊蜡像似的僵在那里一动不动,而当郑明心的双手环过他的腰间,还在他肚子上那一小层赘肉上来回摩挲时,他就已经成功进化成一尊燃烧着的蜡像了……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