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康

WB:菇凉不拼命 淑女来找我玩儿呀😘

第一章

天还没亮,郑明心就独自一人踏上了去往机场的路……

“小伙子,这么早去机场,这是要去哪啊?”滴滴师傅打了个哈欠礼节性的寒暄着

“猫鼠岛”

“猫鼠岛?嗯……没听过,是去旅行的?”

“去工作的”

“工作?你多大呀?”司机仔细的从后视镜里打量了一下这个白白净净的看起来只有十七八岁的男孩

“21”

“21?那也不大啊,趁着暑假去实习?……”

“退学了……”

“哦……这样啊……呵呵,那个……这个时间不堵车,再有40几分钟差不多到了……”司机瞄了一眼后座上这个面无表情的古怪年轻人,识趣的不再多嘴了

车窗外,黎明的曙光一点一点的揭去夜幕的黑纱,郑明心平静的看着天边渐渐吐露的白……今天,看来个阳光明媚的大晴天呢……真好……

他提着简单的行囊来站在登机口,回身看了看已经开始人流攒动的机场大厅,心中阵阵酸楚,他不知道自己需要多久才能毫无波澜的重新回到这座生他养他的城市,不过眼下,离开才是对所有人都好的选择吧……

郑明心从B市出发,将近3个小时的飞机到达S市,乘坐机场大巴需要1个半小时的车程来到S市的火车站,然后接着坐2个小时的高铁,以及2个半小时的客运中巴车,郑明心终于抵达了去往猫鼠岛的港口,售票处屏幕滚动的末班船时间是6点40分,他低头看了看表,6点一刻,刚刚好,没有任何的交通延误,精准的时间路线,即使是毫无预兆的的突发决定,即使是从没有来过的陌生北方小镇,他依旧可以如此从容顺利,就如同他21年的人生写照……

土生土长的B市人,母亲是事业成功的女企业家,他没有父亲,或者说他的父亲是国外某精子库内的优质亚洲基因。精致的面容,120的IQ以及殷实的家境让他的成长之路顺风顺水,接连跳级,16岁考入B大,如果不是遇见了他,郑明心现在大概在世界某个顶级高校深造,或者早早完成学业像母亲那样迈入商海大潮……一切的理所应当在遇见他之后遍改变了轨迹……

“帅哥,帅哥,喂……”售票员的声音将郑明心的思绪拉回现实

“哦,我要一张6点40的成人票……”

“帅哥,我这都说半天了,合着你一句没听见,受天气影响,今晚所有的船都停了,明早再来吧……”

呵……果然,任凭你之前的路途多么的一帆风顺,不到达目的地之前,就有可能发生任何你想象不到的事……就像是几天前,他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自己会被困在这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陌生港口……

他坐在售票厅角落里冰冷的长椅上,上方的LED屏上【欢迎来到猫鼠岛】几个滚动的猩红大字,让他心中忐忑不安,他开始担心自己这个冲动的决定到底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猫鼠岛,是海疆线上最北边的一座常住人口不足2000人的小岛,随着近几年旅游业的迅猛 发展,这座不知名的原生态小岛才开始慢慢走进了外来人的视线,不过郑明心并不是被他的景色吸引而至的,他第一次听到猫鼠岛这个名字是在那年大一的迎新会上,那个高挑俊俏的男人喝的醉醺醺的,靠在自己的肩膀上说他出生的地方是一个叫猫鼠岛的落后的北方小岛,上高中以后就再也没有回去过了,他提起猫鼠岛时那哀怨的神色让郑明心心疼不已……心疼到忍不住为他抚平紧锁的眉头,心疼到忍不住亲吻他颤抖的嘴唇……

不过那也是他唯一一次主动提起自己的家乡,记得后来有一次郑明心问他,猫鼠岛为什么叫猫鼠岛时,他还发了火,说自己不想听到那个名字,说自己拼了命的考出来,就是为了永远摆脱那个恶心的地方,于是郑明心就把这个名字从脑子中抹去了,再一次听到这个名子就要从几天前那一个足矣改变他一生的事说起了……

熙熙攘攘的学校食堂里,几个女生围在一起瞄着对面桌某个独自吃饭的男生窃窃私语……

女生A:"快看,快看,那个就是视频里的人吧……"

女生B:"对对对,就是他,金融系的门面担当郑明心,居然还能若无其事的来食堂……脑子瓦掉了吧……"

女生C:“哎?你们说什么呢?什么视频?”

女生B:“这么大事你不知道啊,就前天校内论坛丢出来的那个【厕所门】的基情视频”

女生A:"天呐,长得这么帅怎么就是个弯的呢……要不姐姐我牺牲一下把他掰直了?……"

女生C:"就你?得了吧,直的都得被你吓弯了……"

女生BC:"哈哈哈……"

女生A:"哎,你们还别笑,那视频了另一个人没拍到脸,到现在还是个迷,长得不一定比      我好看呢,说不定人帅哥就好我这一口呢……"

女生B:"话说,对方到底是谁,我都快好奇死了……"

女生D:"吃饭呢,你们就不能聊点别的……非得聊这种恶心的事……长得人模狗样的……呸"

女生A;"哎,你个小古板,恶心什么,人家那叫开放,在国外结婚都合法的……"

女生D:"是,还真是开放,大白天的,图书馆厕所里就搞上了……真不要脸……"

女生A:"厕所怎么啦,那厕所不就是解决生理需求的地方吗,你就是带有色眼镜看人家……"

女生B:"我看,带'有色'眼镜的是你吧,说,那视频是不是下载收藏了……哈哈哈哈……"

女生A:"我倒是想,啧啧,那白花花的肉体,干柴烈火的无码高清GV……可惜匿名帖子早就被删了,真是暴殄天物……" 

女生C:"哎,你们说这种事校方会怎么处理啊……"

女生D:"肯定勒令退学啊,也不看看影响多恶劣……"

女生B;"那不一定……毕竟人有一个厉害的老妈……"

"嘘,别说了,走过来了……"

……

郑明心根本不在乎自己成为什么八卦主角,或者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甚至当他看到那视频的第一反应竟不是惊慌失措,而是暗自庆幸只有自己的脸被拍到了,那个男人只拍到了一个裸露的背而已……

郑明心立刻给他播了电话,想叫他安心……但电话被对方挂断了……

一分钟以后,男人发来了一条信息,上面只有短短的一句话:

(这几天不要联系了……)

(好!)

……

“我说怎么就突然变天了,原来是你小子要坐船,一碰见你准没好事……”

“嘿嘿,叔,您就别拿我开玩笑啦,面包都堵不住您的嘴,要不您回头上我爸那吃饭,让他给您打折……”

“放假不是好几天了么,怎么才回家啊,回头你爸又要收拾你了……”

“没事儿,姨,我爸现在追不上我……来,您也吃个面包吧……”

售票厅里阵阵嬉笑喧哗再一次打断了郑明心的思绪……

他缓缓睁开眼睛,刚巧看到那几个分发食物的人朝自己走来……

“诺,吃个面包吧,这地方除了个小超市没有什么能买到吃的地方了……”

一个胡子拉碴,油头垢面的男人递给郑明心面包和奶,那人穿着黑色的人字拖,米色的4分短裤,仔细一看,裤子拉链还没有拉严实,颜色夸张的泰式花衬衫敞着怀,里面露出一件黑色的棉质跨栏背心,貌似还掖在……内裤的腰里???

“不用了……”郑明心冷冷的拒绝

“哎呀,吃一点吧,要不然我心里过意不去……”那人不理会,强行的把食物塞到郑明心手里

“额……你是工作人员吧,不用过意不去,天气又不是你们左右的”

“哈哈哈,小哥哥,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因为他临时决定坐这趟船回家,才突然会变天的,哈哈哈哈哈……”

“对,帅哥,你就拿着吧,我们买了好多呢……”

男人身后跟着两个高中生模样的男孩子,提着一大包食物分发给滞留的人,他们看起来都是熟识的人

虽然是旅游旺季,但是没有什么游客会在个时间入岛的,这个仅有两个售票窗口的小厅里,只有三三两两的本地人嬉笑谩骂着阴晴不定的天气……

已经没有回到城镇上的中巴车了,就算有,郑明心也不想在来回颠簸了,不争气的肚子有些作响,一整天他只吃了一顿简单的飞机餐而已……

郑明心收下食物,虽然面前这人长得有点猥琐,但是面包是无辜的啊

“那……谢谢你了大叔……”

(……阿来?大……大……大叔?!?!)

“额……那……那你慢吃……”那人尴尬的挠了挠头发,转身离开

“哈哈哈哈哈,哥,他叫你大叔……哈哈哈哈哈……”

“滚滚滚滚……笑个屁,还不都怪你们……”那人边走着,边恼羞成怒的回头训斥那个笑得很大声的男孩。

待“怪蜀黍”走远,郑明心打开面包咬了一口……嗯~奶油味的……

当肚子不再抱怨,疲惫和困意便渐渐向他涌来……

…………

【厕所门】视频事件愈演愈烈,已经不只是校内,甚至一度上了某社交网站的热搜头条,发酵到校方不得不出面干预的地步了

男人再一次联系郑明心,是在郑明心被校方约谈后!

没有见面,没有电话,依然是冰冷的文字信息

(主任今天找你谈什么了?)

(问我对方是谁,自己是不是被强迫的……)

(那……你怎么说的)

(你希望我怎么说……)

(都TM怪我,那天怎么就没忍住!你都说了不要了,可我还……心,我好怕,我好怕他们发现视频里的另一个人是我,我跟你不一样,你是B市本地人,还有你妈给你当靠山,今年的H区的校舍翻新不还是你妈妈出资的么,他们不会把你怎么样的,但如果发现是我,一定会开除我的,搞不好你妈也不会放过我的,那我就完了……其实,其实我也没有强迫你的,我知道你也很享受的不是么?心,求你帮我,我好不容易才保研,我不能被退学,我不要再回到猫鼠岛……)

(我妈你不用担心,我会跟她说清楚的,而且她在海外接了个重要的项目,明天就出发,至少两年应该回不来,至于学校……我递交退学申请了,他们也不想事情继续发酵……你放心,没有人知道是你,大家过几天也就忘了这件事了)

(你……退学了……)

{嗯)

(心,退学了也好,反正像你这样优秀的人读书也是浪费时间,你可以直接去你妈妈的公司上班,等我毕业以后工作稳定了,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

(嗯)

(心,对不起,别怪我)

(嗯,不怪你)

(那……不聊了,你好好休息)

(钟鹏……)

(怎么了?还有什么事)

(我爱你)

(嗯,知道,我也是)

是啊,在钟鹏心里永远是学业比较重要,郑明心用了4年陪他读完本科,又主动放弃了保研,把名额让给了他,然后自己毫不费力的考了一样的专业

钟鹏的野心他比谁都了解,毕业以后?工作稳定?哼……郑明心心里明镜的很,这段4年多的地下情在曝光的那一刻起,就彻底结束了,牺牲自己来保护钟鹏是他能为心爱的男人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郑明心就是这样的人,他的爱情观就是这样,一旦爱上一个人,就会无条件的付出自己的全部,他从未后悔过,只是……有一点难过,他的爱太卑微了,一直到最后,他都没有等来钟鹏的一句我爱你!罢了,又有什么意义呢……

…………

“喂,你怎么哭啦……”

郑明心从梦中惊醒,惊慌失措的擦了擦脸颊的泪水,看了看身旁搭话的陌生的男人,觉得有点眼熟

“你是?”

“我呀,刚才给你送面包的,这么快就忘了……”男人挠挠头,露出一脸人畜无害的笑容

“大……叔?……哦,对不起,刚才失礼了……”要不是声音一样,郑明心怎么也不会把眼前这个傻里傻气的年轻人和刚刚邋遢的猥琐大叔联想到一起的……

20分钟以前

“大~~~叔,食物都分完了……哈哈哈”

“嘶~小兔崽子,你叫谁大叔呢,我有那么老么……”那男人摸了摸两天没刮的胡茬,说的很没有底气

“您一点都不老,风华正茂一少年……林同学……”

“滚蛋,林阿北你少跟我没大没小的,我在看守所呆了一夜,还不是因为你,放假不回家去打什么工,那是你们小屁孩能去的地方吗?啊?”……

这个暴躁的男人叫林阳,23岁,猫鼠岛当地人,在城镇上读高中……是的,你没有看错,这个23岁的成年人刚刚经历了人生中第5次高考失利!跟着他的两个人是他下学期的同班同学,一个是他的亲弟弟林阿北,另一个是阿北的发小,邻居家的钟零食……

两个少年暑假去打工被骗到了某个打着KTV旗号的牛郎店,好在林阳及时赶去才从虎口中夺下了一对儿待宰的小羔羊,两个孩子都已经满18岁了,而且这种天高皇帝远的地方,这样的店都有白道的人罩着,林阳不能把他们怎么样,还被对放以砸店的名义报了警,好在林阳别的不多,就高中同学遍布天下,这办案的片警好巧不巧就是其中一个,所以他就只蹲了一天一宿的局子,也没联系他爸,赔了点钱就算了事了……

“哥,你别训阿北了,都是我的错,是我想去,阿北才陪着我的……他们说就是去KTV当服务员的,没说是……”

“零食啊,这么没有警惕性将来是要吃大亏的,要不是我去的及时,那些的老女人还不得把你俩生吞活剥了,不是告诉你了缺钱了跟哥说么……”

“对不起……哥,以后不会了……”

“哥,你别凶他,有什么事冲我来,管好你自己得了,明年你要是再不毕业,爸非杀了你不可!”

“林阿北你少拿爸吓唬我……还有我什么时候凶他了,你个重友轻哥的小王八蛋!”林阳捏着阿北的耳朵咬牙切齿的说

“好了哥,我们知道错了,阿北被你拽疼了,快下雨了,咱么进去吧……”零食把阿北拉到身后,两人一溜烟的跑到厅里去了

“跑什么!一对没良心的小混蛋,我说你们两句还不行了……因为你们我都被人叫大叔了!诶……大叔?”提到大叔,林阳忽然想到什么,大步向洗手间方向走去……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